就這樣忍著牙痛開車回到家,開車不能冰敷,一小時後才能吃止痛藥, 兩小時左右,臉部神經可以動了,但是嘴巴一直閉不緊,口水有時會滲出,一直到四小時後麻藥全退完,我才放心,晚上四小時後不碰都不會痛,就沒有再吃止痛藥了,隔天依舊只能吃流質...粥..但是患部不碰都不會疼,止痛藥依然沒吃,可是打哈欠不能張很開,立馬來打這篇記錄, 推薦給桃園區需要拔智齒的鄉親,

=====

       生小寶貝半年後,醫生說我的智齒有點蛀牙可以準備拔除,否則和前臼齒靠在一起會滋生細菌, 怕前臼齒也會影響, 加上餵母奶媽媽總是擔心這擔心那,怕吃藥進入母奶中,怕要吃抗生素,孩子親餵不願喝配方奶,又怕拔智齒風險 (什麼顏面神經麻木之類的,我的工作可是靠嘴巴吃飯的.....) 總之!龜縮了起來就是想撐撐看,一撐就是半年!到小寶貝滿一歲了,趕緊掛號檢查,其實也是心理有底,越蛀越大不拔不行了 果然醫生馬上說,最好趕快拔,但是又卡到快過年了,所以醫生建議過完年後就處理,給了我康喬口腔的名片,

       殊不知週五檢查完,醫生先大概幫我弄個東西蓋住蛀牙的部位,但是每隔一天就發現那個蓋住的材質變小了,刷牙吃東西都可能影響會掉,星期天晚上智齒就發作了,痛到整晚睡不著,隔天星期一八點半送完小孩上學立馬拿出醫生給的名片,九點半才開始掛號,試著網路搜尋FB,很多人推,留言私訊詢問掛號,就有人回應價格和時段,後來還是打電話去確認,當初因為看推薦只想掛院長陳奕舟的診,但是因為臨時安插怎麼可能???只有另一位黃暘凱醫師有空檔,就這樣硬著頭皮下午三點去拔智齒了== 當下心中只想著欲除之而後快~

      本周寒流報到,默默的開車到展演中心地下室停車場,非假日很多空位,一出展演中心對面就是FRIDAY餐廳上方二樓,提早十五分鐘到,填寫資料,手術同意書和麻醉同意書,很多可能的風險併發症都寫得密密麻麻, 很快看過去,還是簽了,也拍了X光, 目前網路上還沒有負評的這間口腔專科,希望能順利,

進入診間~~~~

醫生和網路上的照片相去不遠,不是那種老醫生然後放年輕時後的照片XD, 下午出發前忐忑到還上網去看醫生照片, 黃醫師先說很一段很流利的風險說明(每天都在講,熟到不用想就會說了吧) 然後指著我的X光片說,你的智齒尾端離神經很靠近, 在我看根本就是重疊了XD ,有風險......%..... 接下來我也說了有餵母乳等等的個人情況, 黃醫師馬上說他會幫我把傷口特別處理乾淨,就不開抗生素給我, 因為目前研究顯示拔智齒術後有吃抗生素和沒吃,沒有太大差距, 但是止痛藥可以吃,進到奶水中的比率非常低,有痛才吃, 反而是術前的漱口動作,他希望我漱滿兩分鐘甚至三分鐘都好. 

       我不死心的問他有沒有很多人像我這樣才來拔,他說像我這樣蛀了一個大洞才來的大概只有一成, 因為已經會痛了,他也有告知拔牙的過程不會是舒服的,會盡量看情況幫我上麻藥讓我過程中舒服一些, 東問西問之後,醫生都很沉穩的看得出口罩後面的微笑, 讓人放心不少,也簡單說明了膠原蛋白的功能,

因為快四十歲了,不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 深怕身體恢復差, 當初就有自己先研究一下,

(之前拔第一科智齒時根本沒有想要塞膠原蛋白,就一個大洞凝血讓他自己長肉)

加上一回家又有兩個寶貝要顧,想自費放膠原蛋白,  可止血並促進癒合,一至兩周就能被人體吸收,

一雙好的靴子隨便買也要三四千塊,也兩三年沒買靴子了 (說服自己可以花 ? ) 

到診間掛號時,櫃檯小姐一開始還沒有提到這些, 只有自費同意書上面有羅列此項,是我主動詢問她才告知, 也完全沒有推銷的跡象,

蛀成這樣也沒辦法補了,只能想說靠專業的, 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 就乖乖的躺下閉嘴了.

拔牙過程~~~~

醫生先看智齒的狀況,幫我把三天前先前蓋著的部分弄開

然後打麻藥三針,第三針的位置最痛,但是也痛兩秒而已

然後就開始漱口,同時等麻藥作用, 三分鐘過後就開始動工了

醫生中間都會不斷的說他要進行哪部分

例如我要吸口水,要補麻藥,前半的牙齒已經取出

然後會穿插了,再一下子,加油喔~加油喔~

對於容易焦慮的病患來說會很有安撫作用

我一開始也是躺著握拳,醫生就說如果沒有痛就別握拳,

不舒服再比,他才能了解我的狀況

就這樣準備要取出尾端時,酸阿~~~~~~~~

我也挨了一聲抗議,醫生就幫我再補一次麻藥

那個部位就是連日來一直酸痛的地方

(類似之前蛀牙痛那種再痛一點點)

後來發現我的眼睛有些微淚水, 心裡也喘一口大氣

       最後要取出末端牙齒時,是最酸痛的一下,然後醫生就說,是要取牙齒了,放鬆喔, 你配合得很好之類的鼓勵的話, 然後就說牙齒出來了,醫生告知,依我這種情況算很順利喔! 醫生就清潔傷口再放入膠原蛋白就完成了,起身後給我看我的牙齒,已經蛀到很深碰到神經了, 他把智齒前面露出頭的先切開取出,再取後面的部分, 所以我的牙齒是兩段的, 從漱完口是3:30- 出診間是3:45 ,醫生都很溫柔的給你安心的微笑, 提醒了兩次,有任何不舒服可以隨時回診,會幫忙安插進來, 推黃暘凱醫師喔! 

吃了止痛藥後隔五小時,也安心的親餵母乳,

(其實有泡配方奶,但是寶寶一直推走,大生氣...)

  康喬口腔外科牙醫診所   

掛號費$200 FB私訊就能預約看診    自費膠原蛋白$3000  可吸收縫線$200

 

 

arrow
arrow

    里歐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