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一如往常和寶貝一起躺著準備睡覺,

小寶滾了好幾圈之後,

小寶:[小寶不要和媽媽睡覺](吃奶嘴+一邊搖搖頭)

媽咪:[什麼?!] (驚訝在心理)

小寶:[小寶不要和媽媽睡覺](搖搖頭還笑了一下)

媽咪:[小寶不要和媽媽睡覺?]

小寶:[是!]

媽咪:[那你要和誰睡覺?]

小寶:[小寶和爸爸睡覺]

媽咪:[那媽媽去外面,爸爸來跟你睡覺?]

小寶:[好]

當下媽咪心裡非常的沮喪~

一向要和媽咪一起睡才能睡得著的小寶,也開始會有自己的意見要挑人睡了嗎?

媽咪這時決定來個苦肉計

媽咪:[嗚~][嗚~](嘟嘴裝哭樣) [小寶不要和媽媽睡覺?][嗚~]

小寶探頭到我的臉前,雙眼張大大的看我,

立刻躺在我旁邊說:[小寶要和媽媽睡覺!](笑笑地)

我很高興的問:[小寶要和媽媽睡覺了嗎?](伸手抱抱他)

小寶笑笑說:[小寶不要和媽媽睡覺]

就這樣演了三回一樣的台詞,前兩次他有改說要和媽媽睡

第三次小寶卻沒有改說要和我睡,

我就看看他沒有講話了,然後[屋~][屋~]

小寶眼眶突然泛紅,好像快哭了,

媽咪發現有狀況趕快說:[沒關係媽咪不哭哭]

小寶:[小寶眼睛濕濕要擦眼淚~](大哭~)

媽咪:[小寶不跟媽媽睡覺沒關係,媽媽不哭哭]

小寶:[小寶自己睡]

媽咪:[媽媽躺旁邊好不好?]

小寶:[好](眼睛真的有淚)

BINGO! 這時候我突然領悟他可能的意思!

小寶願意跟媽咪一起躺在房間裡面,他的不跟媽媽睡覺是指->他不用媽媽抱抱睡覺,

這幾週,小寶睡覺時都喜歡躺或趴在我身上,IMG_0653

今天卻自己躺在枕頭上乖乖的,沒有朝我懷裡躺,

難怪他這麼高興!他其實是要告訴我,他習慣改變了!

之前一歲半打預防針檢查時,醫生已經說他說話能力比起同齡算超前,

有時神來一筆,講了一些超老成的詞語,會用句子表示自己的意思,

還會說"已經".....,例如:[小寶已經有吃餅乾了]

找不到玩具說:[在哪裡呢?奇怪?]

唐詩,三字經,童謠都很快就會跟著念,

讓我有時會忘記他只是1歲九個月的小貝比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事件,

當晚半夜睡到一半好幾次哭哭:[小寶要和媽媽睡覺][小寶要媽媽拍拍][小寶要去外面看爸爸]

半夜大哭然後眼睛卻都閉著,是做惡夢嗎?

可見媽咪哭哭對他的小小心靈是有一些影響的,

下次還是不要亂演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歐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