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生活中的經驗,是橙第一次遇到的社會真實情況。

這把傘是我幫兒子準備的第一把傘,他很寶貝,因為是他專屬的第一把傘!

    今天早上下著毛毛細雨,我提議和寶貝一起走路去早餐店吃早餐,他發現下雨後非常興奮,一聽到要走路出門,馬上詢問能不能帶雨傘,他有專屬的藍色小雨傘(有小狗圖案的童傘),手把是白色的,新雨傘寄到家裡用不超過十次吧,我當然說好,他也超開心的。

    一到早餐店,看到一桌空位,但是桌上有一把格子成人用大傘就直挺挺地放在桌上,觀察了一下發現沒有人的,我就將傘推到旁邊,和寶貝一起坐下來用餐,因為怕弄髒或不見,寶貝的小雨傘掛在他身後的椅背上。

     用餐到一半,對面的一家三口突然走過來我這桌,五秒鐘後把格子成人用大傘取走,那時我心裡還滴咕著他們可能是有換位置,為什麼傘卻沒收好還放在空位的桌上?真沒公德心,過了五分鐘後,寶貝就突然發現他的雨傘不見了!我站起來找了一下,真的沒有!剛剛對面的一家三口做的位置上,掛著一把藍色小雨傘,但是手把是藍色的!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如果不是他們故意偷拿,就是拿錯,當媽的我趕快問老闆,老闆說不是常客不認識,哀!心裡覺得不妙,如果那一家三口能夠少根筋到雨傘沒收好都不知道,拿錯雨傘也很有可能。

    回座位後先告訴寶貝這見晴天霹靂的事情,趕緊想辦法安慰他,跟他說這不是我們的錯,是別人沒有看清楚,可能等等他們也許會回來換雨傘,然後也跟他說媽咪小時後也被陌生人拿過兩次雨傘,希望他不要太失落,還好他沒有哭,但是他說了三次:「我好想要我的雨傘,他們為什麼要亂拿?」,在他幼小心靈中,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看得出他有點難過,但他沒有哭。

    直到用餐結束,還是沒有人來換傘,讓我不禁覺得無奈,外面也依然下著雨,當他們撐開雨傘的那一刻應該是要發現傘不一樣的阿!......。

    走回家的路上,輕輕的抱抱寶貝,跟他說:「沒關係,家裡還有很多傘可以用」,他也很懂事地回應我:「對阿,車子裡還有兩枝大雨傘,還有櫃子裡的兩枝小雨傘可以用」,但是他說的其實都是大人用的摺疊小傘,並不是幼兒用的童傘,他也沒有吵說要買新的。路上四歲半的他還跟我建議去告訴警察這件事,我心中一陣竊喜,他會反應到東西不見要找警察了!之前跟他聊天時說到的一些事情,他的小腦袋瓜真的有記住,這次還會想到正確的方式,代表他有聽懂而且很在意他的傘。

       可是只是一把雨傘,媽咪選擇自認倒楣,不去麻煩警察先生,只好又找理由說服他:「他們可能是拿錯了,不是要偷我們的東西,這次就先不要找警察了」,兒子也沒有大哭大鬧,只是很無奈地說:「今天真是超級倒楣的!」媽咪我將手機號碼留給早餐店老闆,請老闆幫忙留意,希望他們能拿回來歸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歐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