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私立幼兒園,通常中班要開始「運筆」寫功課這件大事了,

其實我不是很希望這麼早運筆,但通常這是私立幼兒園的作風.

三角鉛筆

    研究了網友推薦的幾個鉛筆牌子,考慮要買的有以下兩種:

1. 日本製 KUMON 分齡原木 三角鉛筆        

2. 德國LYRA,Groove三角洞洞鉛筆

3.台灣的奶油獅學齡前三角鉛筆

原先最想買的日本製 KUMON 分齡原木三角鉛筆 6B居然都缺貨,

6B顏色較深對初學者來說比較容易寫出顏色,適合剛開始運筆的孩子,

但進口牌子網路購物加上運費只買一兩隻單價太高,

只剩下三天就要發回運筆功課了,

想想也可以選擇台灣貨,直接帶寶貝到書局去晃晃,

最後買了"雄獅的奶油獅學齡前三角鉛筆",先買個兩隻來用用,

剛好有一組兩隻的組合,還贈一個削筆器

比起日本KUMON 的鉛筆長許多,但是寶貝拿著寫字不會不舒服,

至今使用了半學期還滿順手的,

大班後加買Lyra 木頭三角鉛筆,覺得更好用,顏色夠深,好握,

收納袋

    有了鉛筆橡皮擦就需要一個東西收納,但是我不打算買可愛的鉛筆盒給兒子

深怕他為了一個鉛筆盒分心,尤其是有機關的鉛筆盒,還滿影響專心度的

所以我只買了一個拉鍊收納袋,

觀察了一年,寶貝沒有特別的意見,因為我當初完全沒有和他提到"鉛筆盒"這件事情

而是說我們要幫文具找一個家,所以買一個收納袋

再平凡不過ㄝ, 類似這種的 

削鉛筆機

    我從小就很不喜歡小小的削筆器,非常不好使用,

買了奶油獅的筆送的削筆器很快就被老木我削壞了

手勁太大!!但是這東西怎麼可能讓中班小孩自己用,但是

五六歲的小孩什麼都想自己來試試看,後來硬是找理由讓我拿去當削

眉筆用, 最後選擇輝柏 FABER-CASTELL 削鉛筆機 編號1828削筆器,

真的好用!大小通吃上小學也能繼續使用,也不會太重。

也不會太大台

後來買了第二台削鉛筆機-筆樂的TG5939大台

如果刀片壞又可以單買後面的專用滾刀手把替換

可以使用更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歐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