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剖腹產一直等到生完第三天才親手抱到他,

那一剎那,我的淚不自覺地也流了下來, 原來~這就是我的寶貝

===============

從聽到要催生的那刻起,心裡就有想到有可能要面臨全餐的結果...

從第一顆催生藥到進產房經歷了32小時

10/28 預產期前一天產檢,醫生說是大頭寶寶,約10/31生產

          測胎心音和宮縮,有規律宮縮但是強度最多只有50

10/29 清晨兩點上廁所見到咖啡色分泌物

10/30 晚上,還在跟老公討論說 萬一催生很久改剖腹怎辦?

         其實這也是個白問的問題~反正都一定要生哪有怎辦><

10/31(一)

    一大早就等著產房打電話來通知是否有床位,

    等到十點我們就直接打去問,剛好有一位就整裝出發

    中午12點到產房前先吃了麥當勞,進待產室後兩點開始第一顆催生藥

     到了晚上七點吃完六顆,沒有任何開指進度,打了催生點滴,開始覺得有點小不舒服

     晚間十一點醫師來了:"明天是好日子,我剖腹就九台,不然就明天生吧"

     催生開始吃後所有的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解決,無法下床,

     這時候貼心的老公就是得力的幫手

     本來心中期望今天就會見到小寶貝,沒想到來到了下午...

     心裡有預感可能要等到明天,

     晚上也是一小時請老公餵我吃藥,有時又要上廁所,他也沒有什麼睡,

     老公還偶爾報告一下外面大白板,某某待產室有人生了等等,讓我解悶

11/1(二)

     早班護士小姐來說,催生點滴暫停,催生藥再重吃一輪

     就這樣睡睡醒醒,其實睡不太著,到了吃完第二輪的第六顆,

     闕醫師早上10:45人工破水,還加強語氣說:"今天一定可以生!"

     藥丸吃完接下來當然就是開始施打"催生點滴"

     也是打了不知道多久,到了下午開始有陣痛感覺,終於體會到自然產的"威力"

     護士小姐要我吸呼吸呼,那根本只能轉移注意力,

     整個腰好像被無限拉扯!下腹部又痛!老公很貼心的問我很痛喔?

     我直接告訴他"如果我在吸~呼~吸~呼~就是很痛阿,就不要問了"

     三到五分鐘陣痛感持續一陣子(其實根本不知道多久)後,醫師來檢查開了兩指半, 

     醫師問老公要不要打無痛呢? 老公問我,我當然馬上說好!

     於是老公火速被叫出去填寫同意書,

     麻醉師快速的幫我打完無痛分娩,要我縮成蝦子,

     因為肚子比較不大,也很配合的做得很好

     打好無痛後,痛感降低到一點點悶悶不舒服,

     可以體會其他媽媽所說打無痛的天堂感!

     但是身上也多了很多"傢伙"(機器管子等等)

     殊不知會暈車的我就在打完無痛十分鐘後,馬上嘔吐,

     老公嘔吐袋才拿到一半,我已經忍不住吐在枕頭旁,連衣服都沾到

     在又要陣痛又頭暈的情況下,讓老公和護士幫我換衣服,換床單

     血壓也開始都是130左右(平時都很正常),

     每次護士量完都問說,平常血壓就這樣高嗎?還有到140多的,

     請麻醉醫師來看,他說打無痛一般人是會血壓比較低,所以也無解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護士小姐又陸續每小時來把點滴加量,

     晚上八點已經加到打了無痛並且我"還是"有伴隨著三分鐘超級陣痛感了,

     那劑量應該是高得嚇人了吧!(自己都不敢問是多少)

     到了晚間八點,醫師檢查結果還是只有兩指半,決定觀察兩小時,

     不行就要剖腹了,隨即知道這情況,老公打電話給老媽請他到醫院

     當下的我又痛又累,很希望可以自然產,

     看到辛苦陪我沒什麼睡的老公也很捨不得

     又不希望繼續痛,有一剎那想趕快剖腹生一生算了!

     從吃下第一顆催生要到現在已經將近30小時,

     心理多次百感交集,好強的我硬是把眼淚縮回去,

     只有在羊水破時被老公看到眼角的淚

     在這最後觀察的兩小時,催生點滴依舊作用著,

     而我也深刻意會到生產的痛和風險

     的確中間會有很多不確定因素產生

     晚上九點了,醫師進來待產室看看後就說:"開刀!"

     看到護士陸續進來將無痛機器點滴等關掉,

     動作很快的將我從待產間移出,有點緊張,因為老公不能陪了,要獨自面對!

     但是心裡也有莫名的穩定感,再一下下,小寶貝就要來報到了

     看著牆上時鐘,晚上十點我被推進產房,應該是醫師今天最後一台刀吧,

     產房溫度真的超低,配合我不斷發抖的雙腿,等到胸前的視線被擋住後

     麻醉醫師問我有沒有不舒服,我又吐了一次,

     直到開始下半身麻醉後,雙腿的抖動也無感了

     開始手術後,感覺到有人在我的腹部裡面抽動東西,

     過沒多久就聽到小寶斯文的哭聲,

     接著就是有東西在我腹部裡壓了很多下,

     似乎要拔掉什麼?還有轉東西的聲音...

     然後護士就將小寶抱來給我看,但是大近視的我看不清楚,

     只有確認腳環上是我的名字,

   

 ( 小寶被帶出去後,老公抱到兒子後,P1000883

    換老媽抱,再來是老公就到嬰兒室裡辦手續了)  

     又過了一陣子,我知道我被推出去了,老媽心急的喊我,

     我睜開眼看了她一下,讓他放心,

     只覺得超級虛弱,眼睛一點都不想張開

     但是我還是有問說小寶長得如何?

     等老公因為在辦好手續到我這邊看我時,

     我好像跟他說"老公,生一個就好了~"

     其實我也忘記到底是在恢復室講的,

     還是後來到病房講的了

     今天是小寶出生第十八天,感謝老公辛苦的陪產,

     產後,就開始卯起來餵母乳,每天只睡不到五小時吧

     為母則強阿!

     該去休息了我...

     小寶出生頭也不大阿!3085G身材適中,身長和我出生時一樣是49cm

     產前52KG, 生產前66KG 出院雙腳水腫64kg

     水腫消失56kg=>我身體因為打了一堆點滴無痛等等等居然累積了六公斤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歐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