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今天一大早八點自己吃完一個麵包,

就直喊要上學了,還把書包都背好,

爸爸也特地請假,八點50到教室後,很開心的進去玩遊戲,

待到10點離開前都沒有哭,我們說要先離開也開心的和我們說byebye

放學回到家只有說睡覺時被一個小朋友踢到眼睛,

學校午睡時間是12:30和家裡不一樣,

家裡都1:30才睡,因為睡覺習慣不同,他很晚才睡著,

所以寶貝在學校睡覺時有尿尿在褲子裡,

也就是說老師要大家12:30去上廁所後,中間一小時都沒再去廁所

醒著一小時當然又會有一定的尿量,

平時在家都是午睡前會去廁所,午睡起床再上廁所都很ok

所以我也特別和老師溝通,如果一點還沒睡著,要提醒他一定要上廁所,

第一天上學到晚上回家要睡覺了都沒有便便,到了新環境真的會影響阿!

平常每天都會規律便便的.

 

DAY 2

8:30準備要換衣服時,突然說不要去上學,媽咪跟寶貝說,媽咪要上班阿~

兒子就問我為什麼要上班? 我還是鎮定的回答:因為沒有放假了

嘴巴又講了一次我不想去上學,然後就帶他去穿鞋子,

告訴他去上學可以穿冰淇淋鞋子喔(新買的拖鞋)~ 就平靜的出門了

騎摩托車到了幼兒園巷口,又開始說不要上學,騎到門口,

門口他沒看過的老師想牽他進去,他就更大聲說我不要上課,

我趕快跟老師說我來就好,兒子還是跟我說我不想進去,但是我牽他就有跟我走進去,

走到一半突然把書包拖掉小生氣說不要上課,

我還是冷靜快速的接過書包牽他繼續走,

帶他到教室門口問他:你怎麼了?他說他不想上學,只想玩溜滑梯,

(媽咪我都平靜地和他溝通,我覺得孩子也就情緒相對會穩定很多)

老師出來聽到就說:先上課,等一下再帶你去玩溜滑梯

我就順勢帶他去換冰淇淋拖鞋

兒子就沒生氣了(他應該是相信老師說的話~)

因為在家裡老媽我都是說到做到,不會用拐騙的

特別和寶貝說,等一下媽咪不在就是去上班了,下班就會來接你,

後來進去坐在位置上還滿開心的,(媽咪我也跟老師溝通了一下被踢到眼睛的事情)

然後獨自在外面看了五分鐘,兒子的位置是背對我的,

他突然轉過頭來向我大喊:媽咪!byebye!開心的和我揮手,

我也揮揮手然後慢慢退出~~~~~~

總之今天只在幼稚園和老師講話5分鐘,看他上課5分鐘,

當他向我掰掰時我就順勢離開了

中午有去看一下寶貝的狀況,主要去看看他吃飯的情形,

但是去到那裏還沒開始吃,老師才剛裝好,

寶貝看到我問我為什麼會去?

我就說中午出來吃飯,等一下還要上班,他就到旁邊玩玩具了,

本來打算待在教室外看看吃飯的情況,打算先走到柱子旁等,

兒子突然到窗邊跟我說媽咪掰掰(他可能以為我要走了),

講了掰掰後就小啜泣,流眼淚,

我跟他揮揮手,他就很堅強的用手擦眼淚,忍住淚水,

寶貝才三歲阿!他很認份!認為我要上班就不會哭鬧,真是貼心

我的天阿!真捨不得!本來要看他吃飯的,怕他又繼續哭,還是先離開吧..................
為娘的我應該堅強一點!

媽咪放學前偷偷到教室外看他,他很認真的聽故事,很融入故事情節還會比動作!

老師說下午一點還沒睡著時提醒他上廁所,尿量很多,所以午睡起來也不用換褲子

有在學校便便了,水壺的水喝了約300CC,

晚上睡前問他喜不喜歡學校,他說喜歡,第二天算有進步嚕!

 晚上英語老師有打電話來說一下學校的表現,覺得寶貝情緒很穩定,小班這樣算很難得!

 

DAY 3

今天台電下午停電,所以學校只有半天

早上都沒有說不要上學,到門口也沒說,進去學校只有要求要先玩一次溜滑梯

接下來老師和他打招呼,就直接往老師的方向走去了

媽咪和老師聊一下水壺的事情,希望老師把沒喝完的水留著帶回家(我想知道他的喝水狀況)

下午接他也很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歐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